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治安户政部门接连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时间: 2019-06-21 08:57:02    来源: 辽宁日报

  为企业集体用工、急需用证的中高考考生等开设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推出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服务,压缩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办证周期,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6月2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通过“绿色通道”受理了居民身份证两万余张。

  为保障我省企业集体用工和中高考考生电子学籍报名急需用证的实际,我省治安户政部门积极开设了居民身份证办证“绿色通道”,为企业用工和考生提供优先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

  在企业集体用工方面,对辖区民营企业数量及分布进行了摸底统计,通过派出所统计的企业办证人员数量,统筹安排,与企业相互配合,组织办证人员到异地身份证受理点统一办证;有条件的县(市)区携带离线采集设备到企业实地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对企业办证数据采取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发放等服务。

  拓展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拓展工作渠道,采取节假日无休、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学生办证“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真正把方便学生办证落到实处。有条件的地区组织民警主动到学校,集中为辖区学生采集人像及相关信息,帮助办理居民身份证。

  此外,压缩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办证周期。治安户政部门开通了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邮政速递业务,将异地身份证的办证周期由公安部规定的60天,缩短为邮政速递寄达地址为省内市、县城区范围内的15个工作日;普通邮寄30个工作日邮寄到受理地公安机关的办证大厅或派出所,切实节约了群众的办证时间。(记者 侯永锋 刘乐)

  原标题:

  我省治安户政部门接连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为企业集体用工办身份证开绿灯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