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成为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分级管理试点省
时间: 2019-06-21 10:51:10    来源: 新华网

  在6月20日召开的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上获悉,吉林省正式获批成为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分级管理试点省,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有资质开展这项工作的省份。今后,吉林省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的指导下,按照统一的测评方案、测试规范、指标体系,使用统一的测试工具和测评管理系统,推动全省测评工作的开展,促进卫生信息标准的应用落地。

  近年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但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建设,信息孤岛和信息烟囱等问题凸显出来。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明确要求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信息化建设最终要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标准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二百余项医疗健康信息标准,覆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管理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明确医院应用系统、医院信息平台和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数据标准、技术架构、功能要求和接口规范等,促进医院内、医院间、医院和区域之间的信息互联共享,基本满足了以电子居民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区域和医院信息化标准化需求。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非常重视卫生信息标准工作,2015年,吉林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在今年6月20日召开的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大会上,吉大一院、吉大二院被授予四级甲等。(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