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政府部门自拆围墙 与市民“绿色共享”
时间: 2019-06-24 08:44: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6月21日电 近日很多市民路过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发现,原本围住办公楼的围墙不见了,院落周边变成了花丛和草坪,花丛前还设置了座椅供人休息。为了让城市更好地“开放共享”,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率先“拆围透绿”。

  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此次围墙拆除改造从6月6日开始,目前基本完成。共拆除围墙、围栏150延长米,拆除墙柱压顶20个。围墙拆除后,在原墙基上设置花箱进行装饰,新增生态有机覆盖物65平方米,并设置6套休闲座椅。“拆围透绿”后,原本在墙内的庭院绿化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墙外的城市景观也开阔了墙内的视野。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告诉记者,城市里一些主要街路、重点区域有大片的围墙,把绿色“挡”到了百姓视线之外,而绿色、开放、文明和共享应该是城市的一种品质。对于部分人担心“没有围墙缺乏安全感”,王世忠说:“根据这几天的实际情况看,行人随意穿行、踩踏草坪没有发生,大家都在称赞‘拆围透绿’。”下一步,该单位还将增加绿化面积,打造立体化的绿色庭院。(记者姚湜)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