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朝阳: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
时间: 2019-06-24 08:46: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1日电(记者 孙仁斌)“朝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正是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才能这么快办好各项新址建设手续,搬迁到工业园区内后,设备升级、环保标准提高,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19日上午,辽宁新都黄金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工程奠基仪式上,这家公司的执行董事张建元说。

  辽宁新都黄金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工程项目选址位于朝阳市双塔区下属的经济开发区中部东侧地带,项目总建筑面积93769.46平方米,总占地面积540.07亩,项目总投资10.3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16.75亿元,利税6804万元。正式投产后,年产黄金5.7吨,白银近24吨,年处理15万吨金精矿。这一工程是朝阳市今年第一个10亿元大项目奠基开工,是朝阳市“161”工程的重磅成果。

  “双塔区区委书记郭敬东等领导多次到企业来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使项目选址搬迁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张建元说。

  朝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国民介绍说,朝阳市在辽宁省政府要求的5000万元以上项目配备“项目管家”基础上,主动自加压力,提出500万元以上实施项目要实现“管家”全覆盖,一方面调动起全市上下项目建设“齐抓共管”的火热氛围,另一方面,坚持“大小项目一起抓”理念,全面夯实项目要素保障,对于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更加有力支撑。通过“管家”积极主动、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从洽谈、签约、开工、建设到投产、达产的“全生命周期”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干,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开工、按期推进、到期投产。

  据了解,截至5月末,朝阳市已实现开复工项目468个,其中新开工140个、复工328个;亿元以上209个、亿元以下25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6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0%,增长10.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8.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4位。朝阳市已入统建设项目达到42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1个,较去年分别增加181个、32个;全市在库50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达到了233个,位居全省第3位。(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