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28日决战哈尔滨新区
时间: 2019-06-24 09:48: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婧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新区获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70个决赛项目已经出炉,将于6月28日-30日在哈尔滨新区决战。

  据悉,由中国科协和省政府主办的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6月末在哈尔滨市召开。“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中国科协年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承办,主要分为项目征集、预赛、国内承办地总决赛、赛后省内落地对接四个阶段。参赛对象主要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硕士及以上学位)且现在海外工作、有意回国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

  此次大赛共有452个项目报名,数量创历届之最。从区域看,以来自欧洲和美国赛区的项目居多,占总数的74%;从产业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公共安全产业居多,占总数的46%。

  据介绍,征集的452个项目经过严格的评审和预赛,最终于5月下旬产生了70个项目晋级哈尔滨新区决赛。

  据悉,哈尔滨新区制定了项目对接工作方案,确保70个决赛项目都有专人对接。确定了项目落地的物理空间,即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的12号楼作为大赛项目落地空间。同时在加速器3号楼,辟建了大赛科技成果展厅,集中展示进入决赛的70个项目和其他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