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沈河区全力推进盛京皇城改造工作
时间: 2019-06-24 09:52:48    来源: 沈阳日报

  吉顺隆丝坊和利民商场按照皇城的整体风格,开始外立面改造;头条和官局子胡同地下管网铺装完毕;中街路的亮化工程已开始施工设计……进入6月,盛京皇城地区的改造如火如荼。如果您在逛皇城、遛中街的时候,会看到这些悄然生变的历史建筑和景点。

  “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沈阳古建筑,沈河区责无旁贷”“盛京皇城的改造工作是沈河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和核心名片,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打好‘皇城’这张牌”“盛京皇城改造是沈河人、沈阳人、辽宁人多年的夙愿,这项工作现在交到咱手中,咱骄傲着呢!”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沈河区创建办、文旅局、建设局等多部门采访时,时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在盛京皇城改造工作中,各单位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明确了“改造与提升”“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指导思想,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同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改造整体规划设计。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组建文旅公司,深入盘点和挖掘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并整理成册,全面推进盛京皇城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

  随着工作的推进,沈河区已明确今年26个重点项目,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区级领导各尽其责,相关执行部门任项目负责人,设置时间节点,制作《盛京皇城改造项目任务责任分工及施工计划图》,挂图作战,靠前指挥,确保改造任务按时完成。

  精心设计、精密组织、精细施工、精致管理。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沈河区正全力建设一个经得起历史、现实和未来推敲的百年文化工程。让我们共同期待,盛京皇城这一“面向国际的文化会客厅”的渐次绽放!(记者 张晶 刘蓉)

  原标题:

  26个重点项目!沈河区全力推进盛京皇城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