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132辆非法营运出租汽车被集中销毁
时间: 2019-06-24 09:57:38    来源: 沈阳日报

  6月23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沈阳客运集团黄河分公司停车场上的四辆铲车同时启动,将一辆辆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车”碾成碎片。在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和沈阳市公安局集中处理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现场会暨第10次公开销毁专项行动现场,逾期不接受处理、已经达到报废期限的132辆非法营运“黑出租车”被依法进行集中拆解销毁。这是沈阳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黑车销毁专项行动。

  沈阳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与执法中心主任王卫东表示,今年,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和沈阳市公安局大力贯彻落实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工作部署,从年初开始,持续开展了行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双色高仿出租车”“克隆出租车”“非法网约车”“黑出租车”等各类非法营运“黑车”。

  一是以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繁华商业区、校园周边等城市窗口地区、社会关注较高地区、交通枢纽地区、市场运行活跃地区、人流密集地区等5类重点地区为执法工作切入点,推进整治行动全面覆盖沈阳城乡区域。

  二是以实行两项执法制度为抓手持续高压整治。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实施了重点执法责任区制度,围绕37个责任区非法营运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部位和街路,常态化采取定点检查、错时执法、重点整治、突击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实时打击各类“黑车”。

  三是实行了全市统一执法调度机制。交通执法部门围绕场站等重点地区、节假日等重点时期及打击重点违法类型车辆,不定期组织全市专项执法调度14次,统一指挥执法力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执法整体联动的优势作用,推进执法攻坚克难。

  四是强化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市级层面以集中形式成立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队,区级层面以常态形式组织交通公安执法协作配合和执法联动,协同开展了两级联合执法行动,实施了打击非法营运案件双向移交和联动行政处罚,通过行政执法与司法手段的有机结合,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和深度。

  五是实行了非法营运举报奖励制度。对群众举报“黑车”线索属实查实的,给予一次性1000元的奖励,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整治非法营运问题,遏制违法行为。

  六是推行了技防执法工作。充分应用出租汽车智能监管平台数据分析、定位比对等功能甄别“克隆出租车”,实施非现场执法与路面执法的协调联动,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积极发挥科技手段的监管作用。

  王卫东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累计查处各类非法出租客运经营“黑车”1283辆,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规案件2428件,有力地维护了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平稳安全、顺畅有序。(记者 张晓宁)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