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白城:异地就医尽在“掌”握
时间: 2019-06-24 15:50:56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白城市医保便民利民服务又推新举措,“转诊转院”等全部异地就医业务实现网上办理,群众一步不用跑,用手机就可以完成。

  为了方便异地就医群众,白城市医保局在已推出的“白城医保”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上,新增“转诊转院”服务功能,参保职工和居民通过“白城医保”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全部异地就医相关业务。

  医保局相关人员介绍说,转诊转院异地就医经办流程优化调整,执行市县级医院“诊疗病种参考目录”。可诊疗病种之内为非直接转院病种,可诊疗病种之外为直接转院病种。转诊转院执行“分级诊疗、逐级转诊、先省内后省外”的原则。

  可诊疗病种之外的直接转院病种确需转诊治疗的,参保人员可通过“白城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服务”→“业务经办”→“转诊转院”,输入个人基本信息、病种名称、选择定点医院,上传身份证、社保卡、近半年的诊断书或病历首页,在微信上就可以直接办理转诊转院申请,医保经办网上审核通过后,即可到所选定的国家平台公布的定点医院就医,医疗待遇直接结算。

  可诊疗病种之内的非直接转院病种,原则上本地定点医院可以治疗,但是参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症及危、急、重症情况确需转诊治疗的,经有转诊权限的定点医院提出申请,参保患者只需通过医院医保系统上传转诊信息,医保经办网上复审登记后,在转诊医院直接打印《即时结算登记单》,即可前往上级医院就医,实现省内转诊由“两审”变“一审”、由“线下跑”变“网上办”,医疗待遇直接结算。(戈驰川 张磊)

  原标题:

  白城医保便民利民新举措

  异地就医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