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举行
时间: 2019-06-24 15:56:17    来源: 吉林日报

  绿筠尚含粉,圆荷始散芳。

  6月21日,夏至。长春这座避暑旅游名城,以其处于东北亚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独特的文化魅力、清清爽爽的避暑资源、绿色宜居的生态资源,博得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次层次极高、专业度极高、影响力极广的行业盛会,峰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承办,自2015年以来,迄今已举办五届,本届在长春属于第二届,可见长春之魅力,可见峰会主办方对长春的青睐。参加峰会的是来自全国旅游、气象、环境与地理科学、规划等业界的代表,在国内国际和行业领域均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会上交流、主旨发言,会下交流与接受采访,身处长春,切身感受,与会嘉宾共同认为长春第四次荣膺避暑旅游十佳城市殊荣,属于实至名归;从基础条件、优势到产业前景,长春获此殊荣理所应当;长春跻身避暑旅游城市前十,树立起行业标杆,对全国乃至世界的旅游城市发展是一个引领。

  长春,是铺在东北亚、中国东北一幅色彩斑斓、雄奇秀丽的画卷,胜景得天独厚,大美不经雕琢。与会嘉宾徜徉在长春甜甜的、爽爽的、凉凉的空气中,开会、休憩、散步、睡眠,无不惬意,大家一致褒奖长春的避暑资源,认为和逐步变暖的全世界大环境比,和南方气候相比,是稀缺的,不可再生的,就像一座宝藏,对人类的生存环境,对避暑旅游都是一种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长春发展避暑产业有政策、有规划、有基础、有经验,可谓优势凸显,特色鲜明,潜力无限,避暑旅游有望成为长春一个不可估量的、无限量级的全新产业。

  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避暑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避暑旅游由概念成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共识和行动,避暑旅游成为学术研究和传播的热点,一些城市已经开始从卖景观转变为卖生活、卖气候,以文化赋能为引领,增强特色避暑旅游产品的供给成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乡村避暑旅游,将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提供新动能。大力发展气候康养产业,同样大有可为。

  近年来,长春在发展避暑旅游和避暑旅游产业上,主动作为,大有作为,旅游避暑综合效益明显提升,“避暑+”效应充分释放,产业融合活力迸发。相信,未来长春的避暑旅游必将也必定成为世界各地网红的打卡地,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消夏避暑的目的地,迎来避暑旅游产业大潮。

  原标题:

  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嘉宾一致高度评价长春:

  避暑资源魅力最惹人 避暑产业发展正当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挂牌,第四次荣膺避暑旅游十佳城市殊荣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