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市双阳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专班工作纪实
时间: 2019-06-24 15:56:42    来源: 吉林日报

  6月的双阳大地,重点项目施工场地一片繁忙。塔吊林立、机声轰鸣,红色、黄色施工帽不停地移动穿梭……在长春市双阳区中日联奢岭医院项目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的作业气息振奋人心。

  今年5月6日,长春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议下发了《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突出两项重点任务,抓好五个关键环节,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工作。

  号令一出三军动,金戈铁马砺精兵。双阳区立即召开全区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并按照“1+2+5”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铺开各项工作,项目建设稳妥有序推进。

  重点项目,振翼腾飞。双阳区正以争先的态度和重落实的担当,“咬”定项目建设铿锵前行。

  制定方案促实施 明确方案抓落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保证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双阳区开足马力,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和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有态度才有速度。为了促进各重大项目专班办公室工作互动联通,双阳区各专班办公室快速召开了小组内工作部署会议,并第一时间组织专人集中力量研究制定了办公室工作方案,科学明确了办公室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分工和工作制度,为办公室日常工作开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项目建设,落实是关键。双阳区专班综合办公室对全区目前项目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制定了工作清单,按照行业类别下发各专班,作为专班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共梳理出项目谋划参考课题102个、重点洽谈项目35个、重点签约项目8个、重点新建项目63个、重点续建项目26个。

  这一举措为各专班制定方案和谋划工作提供了最基础的靶向目标,为其深入开展工作提供了最根本的项目依据。

  跟踪调度强推进 实地走访抢进度

  鼓足干劲,攻坚突破。双阳区全面加大各专班工作跟踪调度力度,部分专班组长带队,精准调度,精准施策,在项目推进上已取得明显成效。

  现代农业专班的泽鑫食用菌生产项目,经过专班协调,棚模经济优惠政策已经落实;先进制造业专班的鑫利密封项目,经过专班协调,解决影响其交通问题的道路维修工程已经开工,影响其周边环境的垃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目前,各专班已经开展推进的谋划项目8个、洽谈项目8个、签约项目4个、新建项目24个、续建项目16个,梳理出存在问题的项目32个。

  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开工季、决战季。双阳项目专班以专人负责的机制狠抓落实,以专题研究的方式解决问题,以专项攻坚的举措推动发展。各项目专班立足自身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为项目专班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加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立足“快”“实”“好”,双阳区专班盯紧项目抢进度、破瓶颈、优服务。各专班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从项目签约、规划立项、土地收储、征地拆迁到开工建设一包到底、全程推进;专班组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破解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融资引资等瓶颈制约;各项目首席负责人、首办秘书全部深入基层一线中去,对项目单位实施一对一的上门服务。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双阳区将坚持全力以赴谋“三早”,争分夺秒抢“三抓”,加快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快马加鞭谋发展 项目建设显成效

  双阳区坚持解放思想、对标高位、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以项目建设为支点,正在形成“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梯次接续格局。

  快马加鞭谋发展,项目建设显成效。截至6月20日,双阳区已开工项目57个,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项目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25个。已开工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有:投资110亿元红星美凯龙梦吉林大型文化旅游城项目(一期)、投资35亿元的金盛未来城项目、投资10.5亿元的吉通创新中心园区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南岗棚户区改造项目。

  抢前争先,实干实为。双阳区将依托重点项目专班,确保项目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双阳大地上,展现出双阳项目建设新姿态,为长春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王琳 陈鑫源)

  原标题:

  大潮奔涌千帆竞

  长春市双阳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专班工作纪实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