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8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时间: 2019-06-25 10:54: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日前公布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黑龙江省8个村落入选。

  黑龙江省入选的8个村落分别是:齐齐哈尔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族乡百路村、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胡吉吐莫镇东吐莫村、伊春市嘉荫县乌拉嘎镇胜利村、伊春市嘉荫县常胜乡桦树林子村、佳木斯市同江市街津口乡街津口村、牡丹江市海林市横道河子镇顺桥村、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瑷珲村、黑河市爱辉区坤河乡坤河村。

  按照住建部《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审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决定将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等266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进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具备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村落活态保护基础好的特质。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