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牡丹江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创新高
时间: 2019-06-25 11:09: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张树永苏宸轩记者孙昊)近日,记者从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了解到,截止到6月19日,该机场今年170天完成航班起降3940架次,同比增长20.86%;旅客吞吐量完成50.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39%,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牡丹江继续成为全省龙头支线机场提供有力支撑。

  牡丹江机场于1985年9月2日正式通航,1996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一类口岸,2017年8月经民航局批准,正式更名为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是我省首个更名为“国际机场”的支线机场。近年来,牡丹江机场对保障流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新规划候机大厅,把空间还给旅客,增加候机大厅的旅客候机面积和明亮程度;增加值机柜台,改造安检流程,使整套流程更加安全、合理;在登机口设置分流登机机制,在进港行李厅内设置旅客分流进港机制,旅客流速更加安全、高效。

  2000年,牡丹江机场开通了第一条国际航线,牡丹江—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2005年又开通了牡丹江机场第一条至韩国的航线,牡丹江—汉城(首尔)航线。之后陆续开通了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雅库茨克;韩国釜山、青州、济州等不定期或包机航线。

  近年来,牡丹江机场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阶段。2014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大关。随后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2018年,牡丹江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746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3.3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92%和18.95%,创造了历史新高,继续位列省内支线机场第一位。

  今年以来,针对旅客出行需求,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科学规划航线航班,春运期间在北京、天津、海口、青岛、大连等方向增加213班航班,为历年之最。3月31日,机场顺利开通牡丹江—秦皇岛—西安往返航线,热门航班已扩增至北京、上海、杭州、济南、深圳、青岛、大连等城市,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为创历史新高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运行航线15条,其中国内航线13条、国际航线2条,通航国内、国外城市16座,周航班密度75班。为保障旅客吞吐量持续攀升,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抢前抓早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已完成新增登机口改造、安检通道改造、值机区域改造等工程,有效夯实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安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