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6-25 11:00:33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吴宏 包晗)近日,沈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提供者经营行为。

  记者获悉,今年沈阳市场监管局出台了《沈阳市2019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饿了么、美团外卖、饿了么星选等网络订餐平台在沈分支机构和省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的涉嫌一证多用、许可证过期及未公示许可名单中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质、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许可和量化等信息公示为重点检查内容,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及开展相关培训考核等工作。

  同时,沈阳市场监管局还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由网络订餐第三方提供者在沈分支机构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分支机构的备案及日常监管。

  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9776家,签订承诺书3371家,立案5家,下线、退市24家。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以及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