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成功实施一立交桥跨京哈铁路转体工程
时间: 2019-06-26 08:4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6月25日电(记者薛钦峰、张建)记者从吉林省四平市政府获悉,该市一立交桥近日成功实现转体,横跨京哈铁路。这次立交桥成功转体打通了四平市城市要道,该市铁东区与铁西区之间的车程将由5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意义重大。

  23日上午,由中铁九局施工建设的重量达2.35万吨的四平市紫气大路快速干道南湖立交桥工程两端梁体经过98分钟、87.5度的逆时针转动,一次性自西向东依次跨过15条既有铁路,完成了高空毫米级误差的精准对接,实现了“华丽转身”——转体成功。

  南湖立交桥采用塔—梁—墩全固结体系,梁体主跨采用钢箱梁,边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面布置双向6车道,总宽32.6米。全桥共有斜拉索24对、共48根。主桥采用大跨度独塔单索面非对称混合梁转体斜拉桥形式,跨径总长度245米,主塔采用劲性骨架作为支撑,外包高性能混凝土。(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