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首个5G产业项目落户松山新区
时间: 2019-06-27 16:24:07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自锦州市松山新区了解到,为了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顺势应时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期,松山新区已率先开启5G时代。据了解,锦州市首个5G产业合作项目已落户松山新区。该区还将率先开展5G通信网络建设,孵化5G产业创新应用,打造锦州5G体验馆。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华为·锦州大数据产业推介会”上,松山新区与佳利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建设“5G智慧路灯”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锦州首个5G深度合作项目落户松山新区,松山新区将率先开展5G通信网络建设,打造锦州首个“5G智慧路灯”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有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松山新区将围绕政策环境、产业基础、创新载体等重点领域,结合区内高新技术园区等资源优势,聚焦重点区域,共同孵化5G产业创新及应用。为此,松山新区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锦州分公司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在大学科技园共同打造5G体验馆。依托华为云计算中心,整合优势资源,聚力布局5G网络。针对5G重点应用场景,组织项目团队,进行5G体验馆建设,力争打造全省新标杆。

  另外,作为全市5G创新孵化的前沿阵地,未来松山新区将尝试把5G技术创新运用到城市的多个领域,开展应用场景项目建设。包括5G大道、大学科技园5G试验区、5G公交车、重点企业5G覆盖、森林防火领域应用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