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浙江—吉林”专场招聘会在四平举办
时间: 2019-06-27 17:59:57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袁松年 王丹 实习生王添阳)今天上午,“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四平市举行。招聘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平市委市政府主办;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人才市场,吉林省就业服务局、人才中心、驻浙江劳务工作办事处,四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局、市人才中心承办。

  本次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促进我省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为提升招聘会效果,浙江省人社厅和吉林省人社厅密切配合,在前期精心准确、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根据四平市贫困劳动力特点和浙江省产业发展导向,共组织浙江宁波、绍兴、金华、衢州、台州等地的53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其中包括巨化集团、海森药业、花园新材料、中石油金华分公司、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浙江知名企业,以及四平本地30家用人单位,共推出岗位7000余个,其中提供不限学历、技能的爱心岗位2800多个,涵盖装备制造、纺织、物流、健康、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本次招聘会有近2200名求职者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8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4人。

  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夏春胜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转移就业是一个重要途径,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促进我省建档立卡人员充分就业,是浙吉两省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两省经济互补、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有效手段。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四平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开辟了新的通道,有力促进了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浙吉两地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