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19-06-28 09:51:1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李抑嫱 实习生李佳)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省软环境办主任、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就《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今年5月30日正式颁布实施,全文共7个章节73项条款,充分体现了“加强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立法理念,为提升我省竞争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营造宽松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方面,提出推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清理规范中介服务问题,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比较集中的融资难、融资贵和“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在营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方面,提出要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改革,推行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规范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加强政策公开、清理、整合,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和企业家队伍建设,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氛围。

  在营造公平公正良好法治环境方面,在立法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实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执法环节,推进行政执法公开公正,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罚没、行政决定、行政检查等执法行为。在司法环节,规定“三个原则”“两个防止”,要求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保护、平等保护、全面保护原则,着力解决司法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司法环境。

  原标题:

  助力营商环境 强化法治保障

  《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