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公主岭市: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时间: 2019-06-28 09:59:44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按照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公主岭市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有机地结合起来,优化能源结构,解决垃圾围城,持续推进公主岭市环境质量改善。

  走进公主岭红旗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厂区,闻不到臭味,看不到黑烟,干净的厂房整齐划一,厂区的面貌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垃圾处理场的固有印象。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有了焚烧发电才算有了好归宿。”公主岭市城管局副局长田凤艳介绍说,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30984.26平方米,总规模800吨/日,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建成后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利用焚烧垃圾产生的热能发电,每年提供清洁能源约3350万度上网电量;二期计划2021年建成。

  据悉,该垃圾处理厂于2018年12月24日并网发电。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每天进厂垃圾约340吨,日发电量约9.6万千瓦时,既创造了经济效益,又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