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大学成立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时间: 2019-07-01 08:43: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6月28日电(记者孟含琪)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学校成立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以国家安全战略、地区安全、政治安全等为研究领域,打造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高端平台。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介绍,研究院将通过专职、双聘和兼职等不同方式汇聚不同学科方向的人才,设立科研专项支持开展跨学科和多学科学术研究,采用多种激励政策鼓励协作和合作研究。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地处东北亚核心的区位优势,以国家安全战略、地区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为特色研究领域 ,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既注重问题导向的研究,又注重研究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努力成为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高端平台。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成立紧紧抓住了中央健全和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回应了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发展的迫切需求。”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说。

  据了解,吉林大学成立的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是全国高等院校里为数不多以国家安全学为研究领域的实体机构,也是东北地区高校中首家研究国家安全学的实体机构。未来该研究院将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