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区域合作发展大会在辽宁朝阳召开
时间: 2019-07-01 08:48: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9日电(高爽)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区域合作发展大会27日在辽宁朝阳召开,来自全国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就推动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产业扶贫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将在国内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各地区的资源禀赋条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面向全球市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梅祖保表示,随着区域间产业协作不断增强,深化区域合作已经成为我国纺织行业提高整体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辽宁西部是推动东北地区融入京津冀发展的首选区域,有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资源优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辽宁省朝阳市有纺织服装企业188家,年产值6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朝阳市市长谢卫东表示,朝阳将依托纺织业基础、劳动力优势,承接更多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大品牌进驻助力朝阳发展,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加工集散地。(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