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召开第一次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 2019-07-03 09:09:59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钢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党政同责”,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建立地方党委、政府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责任体系。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深化改革,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四个最严”,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原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盛夏期间,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要确保饮食安全,以满意的答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原标题:

  落实党政同责 推进社会共治

  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