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上半年6800余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时间: 2019-07-03 09:09:1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马全洪 张巍)日前,笔者从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1.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6800余人,占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总数的70%以上。下半年,全省就业扶贫工作将更加注重精准帮扶、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兜牢底线。

  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全面联系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和就业失业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推动就业意愿、就业技能和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提高就业脱贫覆盖面。主动向未就业贫困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和培训信息,县级就业服务机构以至少举办1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积极创建就业扶贫载体。进一步推进扶贫车间创建工作,探索打造多种扶贫车间模式。规范扶贫车间认定条件;规范扶贫车间模式;规范就业人群统计范围,把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纳入统计范围,包括季节性、临时性务工人员等。

  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各地对不同类型的贫困劳动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培训,以贫困户中的“两后生”作为重点,就读技工院校,接受中长期技能培训。在扩量的基础上,要注重提升培训质量,力争培训1人,就业1人,确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加强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各地严谨规范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做到科学设岗、公开选人、强化后续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建立正常进退机制。依托乡村干部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思想教育,树立按劳取酬的思想观念。

  深入推进省内外扶贫劳务协作。加强考察对接,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劳务协作机制,根据输入地提供的岗位供给信息,以县市为单位,有计划地组织贫困村所在乡镇、村干部、劳务经纪人赴输入地进行考察对接,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异地搬迁就业扶贫工作。做好摸底调查和就业服务工作,组织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做好培训工作,动员搬迁群众积极参与并自主选择适合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重点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安置区用工项目、劳务输出项目等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人员参加创业培训,确保有培训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至少接受1次职业技能培训。

  原标题:

  注重精准帮扶 开展技能培训

  我省上半年6800余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