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鞍山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
时间: 2019-07-03 09:51:5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7月2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鞍山印发了《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从7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指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不超过1天,刻制印章不超过0.5天,申领发票不超过0.5天,此速度领跑全省。

  鞍山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服务,大力推行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建立健全“零见面”企业登记工作机制,并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全面推行名称自主申报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同时,各辖区统一规范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标准格式参考范本,供申请人自主选择、免费使用。此外,全程通过网上办理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公司主要成员全部通过有效身份验证并对提交材料进行电子签名的,申请人可选择不再另行上传身份证明文件,并大力推行银行网点代理申请登记注册。

  在进一步规范印章刻制服务方面,鞍山将利用印章业信息系统服务功能,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实现网上刻章业务办理,确保实现用章单位在线选择本地区所有公章刻制企业、了解刻制价格以及网络支付等功能。同时,严格落实国务院明令取消公章刻制审批的政策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用章单位自行办理公章刻制备案,对于落实不到位、变相进行审批的予以严肃查处。

  鞍山将进一步简化涉税事项办理,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强化企业登记信息共享应用,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应用,在重点行业和有使用需求的纳税人中加大电子发票推行力度。同时,深入推进“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进一步简并流程、提速审批,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核验、现场一次办结,企业只进行初次申领发票操作的,无须提供银行开户信息。

  原标题:

  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实现网上刻章业务办理

  鞍山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