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保税区在全国首推危化品经营许可信用承诺制
时间: 2019-07-03 09:51:5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7月2日从大连保税区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大连保税区对标国际通行规则,于近日在全国率先推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信用承诺制。

  针对仅开展无仓储、以票据贸易往来业务的危化品经营企业,在大连保税区申领许可证时,相关资料可实行容缺受理,即来即办,现场发证。申请企业只需签署承诺书,承诺在3个月内补齐申报要件即可。逾期未补者,企业将被立即终止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发证机关也将依法注销其许可证。

  据介绍,信用承诺制的试行将最大限度地提高行政许可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的潜在活力,提升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水平。这种人性化的举措将在国内石化行业内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吸引更多数量、更有规模的石化贸易企业来大连保税区注册投资。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