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锦州:烧烤外卖助力“夜经济”
时间: 2019-07-04 08:5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3日电 在辽宁锦州,流传着这样一句半开玩笑的话:“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没有锦州人不敢烤的!”如今,作为锦州特色小吃的烧烤也搭乘上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快车,推动着锦州“夜经济”和服务业的繁荣。

  据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数据显示,该平台自2016年底进入锦州以来,年交易额过亿元,最多的一个月有50万人在饿了么下单点外卖。夜间消费的主力军由80后和90后共同组成,两者人数占比之和超过了74%。

  “毕业后我选择回家创业,每次跟伙伴们工作到深夜,都会点点烧烤外卖,特别解压。”80后青年李想曾留学新西兰,在外时常常惦记着家乡的味道。像李想这样的小镇青年,已成为烧烤外卖下单的主力。

  烧烤外卖也为经营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我们家店上线当天,网上订单达到了300多单,为了尽快出餐,我亲自上阵烤串,真是找到了当年创业的感觉。”小国凤爪烧烤经理李旭国兴奋地说。

  实惠的价格、便捷的服务,消费者也在用信任和真金白银力挺外卖平台。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促使锦州烧烤行业改变工作模式,诸如用“暖暖宝”给外卖烤串加热、增加专业的外卖烤串工作间、开发环保外卖包装盒等小妙招涌现出来。

  “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送外卖,还包括帮助商户数字化,新模式对旧模式,新赛道已经被证明是走得通的。未来我们要将‘锦州模式’推广到其他城市,以互联网力量助力‘夜经济’发展。”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