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6月平均气温18.3℃ 今夏更凉爽
时间: 2019-07-08 09:22: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袁长焕记者黄春英)如果有人要来黑龙江旅游,查过天气情况,一定会心生向往,因为今年夏天,我省天气真是凉爽宜人。记者从黑龙江省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我省气温偏低,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1℃~2℃,同时降水偏多,日照时数偏少。进入7月以来,全省各地平均气温为21.9℃,预计7月全省平均气温仍略低于往年,大部分地区比常年低0℃~0.5℃。

  今年夏季,我省天气一直清凉舒适。来自黑龙江省气候中心的数据表明,6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8.3℃,比常年低1.1℃。除漠河、塔河、加格达奇气温偏高0.1℃~0.4℃,其它大部地区气温偏低0.1℃~2.9℃。预计7月全省平均气温仍保持略低状态,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少。

  再看全国的天气形势。近日,中国气象台发布信息:今年6月份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6℃。7月1日到4日,北京已连续4天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气温节节攀升。气象专家提醒,进入7月份,全国各地的气温将进一步升高,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进入7月,我省将进入避暑旅游的高峰。黑龙江省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夏我省主要旅游地区气温舒适。近期伊春大部、三江平原大部、松嫩平原大部、牡丹江市区气温偏低1℃以上,其中三江平原东北部、嘉荫、萝北、鹤岗市区气温偏低2℃以上。宜人的气温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令我省不负全国最佳避暑胜地之名。

  原标题:

  我省6月平均气温18.3℃,预计7月仍低于往年

  今夏更凉爽避暑最适宜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