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前5月辽宁省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0.7%
时间: 2019-07-08 09:49:4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一天之内,总投资236亿元的16个项目在大连集中签约落地。7月2日,在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辽宁引力”再次彰显。

  资本的“抢滩登陆”,成为我省打造投资兴业热土的鲜活注脚。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931.7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实际到位内资1845.1亿元,同比增长14.5%;注册资本项下实际利用外资8.1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在引进外资中,今年1月至5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30家,同比增长28.5%。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6.3亿美元,同比增长47.3%。

  在实际到位内资中,续建项目成为引资主力。今年前5个月,全省引进国内资金项目1008个,其中续建项目667个,到资1453.7亿元,占到位内资总额的78.8%。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续建项目往往体现了投资者对辽宁持续追加投资的信心。

  今年以来,重大项目始终为我省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年前5个月,我省到资1亿元以上项目达291个,到位资金1619.6亿元,占总额的87.8%,其中到资10亿元以上项目37个,到位资金926.5亿元。

  短短一个月,巨头争相入驻——腾讯来了,将加快推动辽宁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恒大来了,将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轮毂电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水世界、养生谷等重大项目……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将目光投向这片沃土。今年前5个月,民营、股份制及国有企业作为我省投资主力共到资1614.2亿元,其中民营企业项目367个,项目数量超过股份制企业及国有企业之和,到资753.3亿元。

  资本的嗅觉是敏锐的,它们的选择充分证明了辽宁优化营商环境的效果。近年来,我省构建了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框架,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出台了一揽子利企惠企的务实举措,整治了一大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在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下,辽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各界对辽宁的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去年以来,一大批重大项目陆续在辽宁落地开工。

  全省引资实现稳步增长,除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也得益于全省各地频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寻求合作。数据显示,在引进内资方面,今年前5个月,各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带队招商968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其中“走出去”活动266次,对接企业1298个,洽谈项目952个;“请进来”活动702次,对接企业1446个,洽谈项目856个。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