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海关为受灾企业开通特情处置专线
时间: 2019-07-08 09:49:4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灾害后,沈阳海关迅速响应,采取有效措施,深入灾区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受损情况,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力争为灾区重建贡献海关力量。

  为及时摸清实情,在灾害发生当晚,沈阳海关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由沈阳海关企管处、动植食处和沈阳海关所属铁岭海关组成的联合紧急工作组,4日清早,即奔赴受灾现场,实地调查走访灾区进出口企业7家,掌握企业具体受损情况,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针对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为保证通关顺畅,铁岭海关启动紧急通关预案,坚守一线岗位,在报关大厅设置应急绿色通道,开通特情处置专线,受理道路受阻等原因需延时通关的进出口货物现场申报,对易湿、防潮等货物实施优先通关、随到随放。针对受灾较重企业,海关实行“一对一”帮扶,采取24小时预约加班验放等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上报渠道。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