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安图县加快绿色转型示范县建设纪实
时间: 2019-07-09 09:52:41    来源: 吉林日报

  无论是在机器轰鸣的车间,还是在塔吊林立的工地;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还是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腹地,一个个已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令安图大地激越振奋。

  年初以来,安图县优选总投资184亿元的3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作为重点实施项目,其中11个列入全省“三早”行动项目,总投资16.4亿元。

  全力推动项目大提升

  安图县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大提升。

  为确保全年项目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安图县推行县级领导包保和项目服务秘书责任机制,逐个项目制定作战图,拉出清单、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实现项目建设进度“可视化”。通过实行县级包保领导和项目服务秘书“一月双会”制度,对项目前期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集中“破题”,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项目得以顺利推进。截至5月末,安图县实施的34个重点项目中,有27个项目已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分别达到70%和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增长15%,增速连续3个月位列全省前列。上半年,项目开复工率可达到100%,为实现全年投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帆竞发产业兴旺

  重大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和依托。随着项目的全面推进,安图县主要产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矿泉水基地建设方面,先后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10户,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建成厂房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恒大、农心、统一、宏雅、三江等5家企业投产产能达到330万吨,累计生产矿泉水260万吨、产值35亿元。今年还将新开工吉林康乃尔、吉林华商和新招商引进的内蒙古伊利等3个矿泉水项目。

  ——经济开发区转型方面,对现有木制品加工、矿泉水、建材、林蛙、长白山食药资源加工等5个产业园进行整合优化,编制安图经济开发区空间规划,即“一区五园”规划。目前,安图经济开发区正在实施各类项目26个,总投资31亿元,其中税源类项目21个,预计年底前投产企业可达到10~15户。成功引进总投资2.6亿元的宁波顺源杏鲍菇项目,并创建宁波产业园。

  ——全域旅游发展方面,成功引进长白山冰雪部落、长白山恒大国际温泉、雪岭景区及朝鲜族百年部落等4个项目,全力配合推进国家、省州重大工程建设,吉珲高铁、国省干道改造等重大交通工程相继建成通车,龙井至大蒲柴河公路安图段项目顺利推进,力争2020年10月建成通车,敦化至二道白河铁路线安图段项目已全面施工;加快推进总投资4.1亿元的珲阿公路安图县明月镇龙山至北山段道路改造工程各项前期手续,力争年内启动前期征拆工作。

  全力打造重规则高品质营商环境

  安图县秉持“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打造无障碍、重规则、高品质的营商环境。

  在企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力度上,安图县始终以“四种理念”为导向,即“合作双赢”理念、“吃亏是福”理念、“向纳税人感恩,向创业者致敬”理念、“你发财我发展”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从而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激活市场,带动人气,促进企业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持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服务环境整治和营商环境打造,严厉打击项目建设领域黑恶势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大环境留住大项目,安图跨越发展之势锐不可当。(记者 张伟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