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姜有为: 扩大交流合作 共建魅力沈阳
时间: 2019-07-10 09:41:37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李海英)7月9日,市长姜有为主持召开在沈外籍商会协会座谈会,听取关于沈阳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商互利共赢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姜有为介绍了近年来沈阳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所做的工作。沈阳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从企业和群众需求侧出发,系统化开展政务、市场、开放、要素、设施、社会和法治七大环境建设,国家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姜有为表示,沈阳市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市政府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民生改善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中,中国欧盟商会沈阳董事会主席孔海德,中国德国商会沈阳办公室辽宁与吉林区域经理布鲁克,沈阳日本人会理事、商宫部会副会长水田和则,中国英中贸易协会沈阳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文娟,奥地利联邦商会沈阳代表处首席代表孙永琴先后发言,对沈阳市营商环境的改善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政府开放、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与会人员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宣传,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政策透明度,及时向企业通报政府信息并做好政策解读;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信息查询平台;制定激励外籍高管来沈工作的差异化政策,以及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设立双语电子路标、提升国际医院医务人员外语水平、延长外籍专家在沈居留时限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姜有为认真记录,并一一作了回应,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吸纳,举一反三,限期落实、解决。

  姜有为强调,市政府高度重视外籍商会协会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交流,及时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外商投资服务机构作用,为在沈外商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要加快编制面向外商的“白皮书”,全方位提供水、电、气、热、污、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信息,就业、社会保障、税收等政策信息,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等服务信息。他希望外籍商会协会积极发挥优势,推介更多的外资企业来沈投资兴业,共建魅力沈阳、活力沈阳。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参加座谈。

  原标题:

  姜有为主持召开外籍商会协会座谈会健全沟通机制 扩大交流合作 共建魅力沈阳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