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巴音朝鲁:不断开创新时代吉林公安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19-07-10 09:34:45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不断开创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引领公安工作发生了根本性重大变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深化对公安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吉林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巴音朝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敬意和问候,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大力推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以争创一流精神打造全国最安全省份,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警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考量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确保在政治上靠得住。要担当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加快完善警务管理体系,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持续深化公安管理服务创新,加快推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坚持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筑牢忠诚警魂、激励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净化警营生态、坚持从优待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吉林公安铁军。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政策、经费、装备等保障力度,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姜治莹、王凯、刘维、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省扩权强县试点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

  巴音朝鲁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吉林公安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