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力吉林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9-07-15 11:2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7月11日电(记者邵美琦)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1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研讨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吉林合作,为吉林企业赴港投资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助力吉林企业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吉林省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长时间以来香港都是吉林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和外资来源地。截至2018年,香港累计在吉林省投资项目总数达434家,累计直接投资总额达77.7亿美元;吉林省企业赴港投资累计达64家,在港上市的吉林省企业累计10家。

  “香港和吉林一直有紧密的合作关系,但还需要深化。”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说,“目前香港正在大力推进创新科技,而吉林省正在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双方在多个领域有合作交流的机会。”

  香港可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吉林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吉林企业赴港投资可通过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开展对接落地,共同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研讨会上就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海外市场、企业在香港上市相关问题及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香港的税务优惠及便利营商优势等进行介绍,同时就内地人才赴港发展的工作签证安排等进行讲解。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成立于2000年,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在全球31个主要商业城市设有办事处。

  目前,已有长发集团等多家吉林企业经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协助成功到港,以香港为战略点,积极投入国际市场竞争。(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