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葫芦岛入选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时间: 2019-07-17 15:39:09    来源: 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日,在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立项中,葫芦岛市顺利通过专家组方案审核、现场答辩,成功入选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4亿元奖补资金。

  葫芦岛市地处辽河流域和渤海辽东湾重要位置,连山河、五里河、茨山河三条主要河流穿城而过,注入渤海。近年来,由于工业废水及城镇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河湖水系淤泥沉积、污水处理设施不足等问题,加之冬季寒冷漫长,缺少自然径流,三条河流水体出现不同程度黑臭现象,严重影响了百姓生活。

  今年,全国遴选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安排资金予以支持。我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及葫芦岛市调研论证,制定方案,准备答辩,积极向财政部等国家部委汇报工作,最终在各省参加竞争的3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选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资格。

  原标题:

  葫芦岛市入选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 谢诺娅(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