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税务减税政策落实处 沈城发展添动力
时间: 2019-07-18 09:49:28    来源: 沈阳日报

  减税降费,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两万亿的减税降费“红包”、不断增加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沈阳的实体经济增添了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统计,沈阳市约有8万余户一般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同时有25万余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了普惠性增值税税收优惠。今年1—4月份,沈阳市新增减税46.7亿元,其中增值税税率调整及配套措施减税18.5亿元,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减免税收12.9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就上门辅导,帮我们梳理政策。预计今年可少缴纳增值税2600万元,全年可减少纳税支出400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这是国家向实体经济实质性的让利,给我们企业发展增加了底气。”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黄勇刚说:“企业的资金占用率下降了,我们会将省下来的钱补贴到人才引进和科技研发方面,大力开发海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沈阳税务系统依托“万人进万企”活动,组织360多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接包保服务857户企业,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送上门、落到户、讲到位。同时还举办了67次实体纳税人课,辅导减税降费对象4万多人次;通过网络纳税人学堂,辅导小微企业2.1万人次;基层单位随机动态性辅导61万余人次。在督导方面,沈阳市税务局对全市20个基层单位开展两轮实地督察调研,累计向基层推送近31500条减税降费疑点排查数据,做到应享尽享。

  不但政策辅导到位,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的窗口服务水平也在不断优化提升。在沈阳市浑南区办税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一个窗口、一台自助服务机就能办理所有涉税业务,211项涉税事项的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除房产交易外,14类业务全部纳入一窗通办,纳税人不用再“多头跑,多次取号”,办税效率大大提高了。“比如做开户许可证的备案,现在我只需要5到10分钟就可以把这个业务办完。”一位企业办税人员对记者说。截至目前,沈阳市各级税务部门已经通过多种形式,对61万多人次进行涉税辅导,对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定向推送信息53.9万条。此外,还将开办企业的必备流程环节精简为工商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发票三个事项;将新办企业从办理工商登记到首次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到3.5个工作日。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不仅让沈城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更让沈城百姓享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许多大型商贸企业把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应用到产业升级改造和产品终端价格调整当中,为沈城百姓带来更好的消费生活体验。实现了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企惠民,同时更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记者 吴宏 包晗)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