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源: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建立多元善治格局
时间: 2019-07-18 09:52:46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金洋)7月11日下午,辽源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讨论研究健全完善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等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是关键。一段时期以来,辽源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县(区)、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按照省里部署要求,深入各村屯、小组,依据每个村自然情况、现状,制定规划、研究办法,做到一村一标准、一村一战略、一村一打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好用活现有资源,算好经济账,通过自身解决一块、向上争取一块、村集体投入一块,有效破解资金难题。健全责任包保体系。村书记是生态宜居工作第一责任人,带领村干部,结合流域治理、百万亩造林工程,细化整治任务,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拉条作战、对单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抓好制度建设。各级群团组织将在建载体、树典型、抓样板上下功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辽源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六大特色产业,构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做大规模、做长产业链,建立利益联接机制,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途径。突出自身特色,立足现有优势,本着“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原则,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产业,在路径上下足功夫,在方式方法上做足文章。打好产城融合、城乡联动这张牌,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引导城市的资本、人才和技术下乡,加快要素自由流动,推进产城融合。建立多元善治格局,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建立形成自治、德治、法治“三治”合一治理模式,切实做到共同推进、共同呵护、共建共享。

    原标题: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建立多元善治格局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