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白山:开发森林资源 探索健康医疗新模式
时间: 2019-07-18 09:56:38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 李少元)7月16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森林环境与人体健康的研究工作,深度挖掘吉林省独特的林业资源环境,将长白山森林环境对人体健康的科研结果就地转化,在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长白山和平小镇,由长白山管委会和北华大学联合举办了长白山森林环境与健康实地研究新闻发布会。长白山管委会领导、北华大学专家、首批受试者以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意义十分重大。

  项目组组长、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表示:目前,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都在做森林康养,德国已经把森林康养纳入基本医疗,并有效减少了国民医疗支出10%。国外的科学研究数据已经显示,森林的特殊环境,比如,它的光、色、声音,特别是植物精气,对人体的免疫细胞还有内分泌调节、体内激素调节、nk细胞都起到积极作用。所以他们想利用好长白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利用吉林省特殊的宝藏,开发新的健康医疗模式、新的产业形态,积极促进林业产业升级和吉林省科学研究的发展。

  首批受试者高先生会后表示:森林康养是与国际接轨,森林康养代表着新的理念和未来,所以愿意参加这次受试。呼吁大家进行绿色的疗养,减少日常的医疗支出。

  原标题:

  开发森林资源 探索健康医疗新模式

  长白山开展森林环境与人体健康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新尝试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