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
时间: 2019-07-19 15:41: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李慧岩)近年来,国网黑龙江鸡东县电业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将文明建设放在党政工作重要议程,形成了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格局,使文明创建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本质安全是文明建设的边防堤坝。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开展本质安全建设,通过冬季专题培训、现场实际操作培训等,调考抽查,检验成效,提高全员安全技能水平。建立应急评估体系,圆满完成重大活动、重要节日保电任务,建成了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有效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坚持电网是地域经济发展的能源保障。公司积极服务鸡东县美丽乡村建设,打赢了中心村及机井通电工程两年攻坚战,改造10千伏线路71公里、低压线路61公里,新建变台139座,通电机井985眼,建成了黑龙江省“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百佳工程”。完成了各乡镇光伏发电、居民安全饮水、县重点扶贫项目等新建配套电网工程,为10个乡镇的33眼饮水机井通电,28户总容量658千瓦时的并网光伏发电,新立电杆11基,架设线路6.14公里,地埋铺设电缆1.95公里,为新农村建设筑起电网安全堤坝。

    高品质的供电服务标准是企业文明的展示。公司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注册志愿者人数占总人数比例达到70%,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鸡西市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获得社会大众好评。

    提升“获得电力”指数,提高客户用电感知。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一次到位,筹资建设“三型一化”新型供电营业厅,转型升级供电服务新模式。加快迭代升级“网上国网”等电子渠道,实现客户办电更省力。重新理顺、划分业扩受理职责界面,闭环、优化报装接电流程,压减办电时限。站所受理100千伏安及以下的办电业务,确保“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落实到服务第一线。提速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推进营配业务末端融合,建立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通过服务态度和责任类投诉治理,扭转服务行为不规范问题,实现运检类、服务类投诉同比下降30%和40%。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公开公司收费标准及服务承诺,缩减办电资料,实现客户办电更省时。从根本上转变“上门办”到“我帮办”的工作作风,真正实现群众所需“不用多次跑”的服务模式。鸡东电力人将切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与责任,信心满怀激昂迈向更加辉煌的文明征程。

    原标题:

    国网黑龙江鸡东县电业局有限公司 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