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台资企业在黑龙江省投资走向纵深
时间: 2019-07-22 10:43:0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曲静)“黑龙江土肥田洁,水草丰美,是发展高端养殖业的宝地”,这是2012年台湾元盛集团落户我省时的考量。如今,这家台资企业已经成为以元盛和牛为代表的国家高端肉牛培育基地,产品包括牛肉分割制品、羊肉系列产品、鸡肉熟食加工产品和龙江和牛高端雪花牛肉系列产品共4大类、100多个品种,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同时也是肯德基、必胜客的重要供应商。

  元盛集团只是乐业龙江的台资企业的一个代表,黑龙江独特的经济发展条件,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提供了商机,也创造了与台湾开展经贸合作的巨大比较优势。据省商务厅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台商累计在黑龙江省投资项目849项,实际投资9.7亿美元。

  黑龙江省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拥有完备的工业基础和发达的产业链,在汽车、食品、化工、电子、医药等领域发展潜力大,台湾在运用科技提高上述领域产品附加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我省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在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等领域有巨大的发展需求和潜力。台湾食品加工行业发达,世界闻名,有着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黑龙江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新机遇,也是投资者的新商机。

  近年来,台商瞄准龙江发展优势,投资龙江已经走向纵深,分布领域主要涉及食品加工、农业、畜牧养殖业、木制家具、房地产、零售企业等。康师傅控股哈尔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成农牧(黑龙江)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顺迈学校等等均是其中的佼佼者。

  乐业龙江的台资企业还发挥了示范效应,起到了以商招商的作用。台资企业齐齐哈尔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投资兴建,2015年8月投产。是集饲料加工、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屠宰加工、零售批发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据了解,随着嘉一香食品的全产业链满负荷生产,一批台湾食品企业将陆续跟进,血清蛋白、玻尿酸、胶原蛋白等生物科技产品也会相继开发。

  一年一度的哈洽会也成为龙台企业合作的重要经贸平台。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三十届哈洽会上,台湾展区面积为1836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参展台商近200人。

  原标题:

  截至2019年6月底,台商累计在黑龙江省投资项目849项,实际投资9.7亿美元

  台资企业在我省投资走向纵深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