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时间: 2019-07-24 10:29:52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于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与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长春社区干部培训学院开班,来自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等4个省市共2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把中宣部和民政部定点帮扶的县(区、旗)社区工作者纳入培训计划,力求做到全覆盖。培训内容旨在突出思想引领,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社区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授课、访谈教学、情景教学和座谈讨论等新颖形式,结合实地参观教学,学习借鉴优秀社区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全面推动社区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来自上海市月浦镇月浦八村的党总支书记施纪红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培训能学习交流南北方社区治理的不同经验,取长补短,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创新社区治理方法提供知识储备,力争为百姓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洋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培训,我希望能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交流经验,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逐步完善社区工作方式方法,让百姓得到更优质的服务和实惠。”

  据悉,自2017年起,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已经组织了25期,培训了5000名社区工作者代表,成为社区培训工作的响亮品牌。本次培训是我省首次承接这一培训任务,将分2期、对全国9个省市的400余名社区工作者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