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推进“办事不求人”制度建设
时间: 2019-07-25 10:5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4日电(刘赫垚)黑龙江省“打造好环境、办事不求人”工作新闻发布会23日在哈尔滨召开,这个省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在“办事不求人”制度建设、服务质效、重塑理念和社会氛围等方面实现大幅提升,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办事不求人”。

  会上,与会代表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办事不求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阐述。黑龙江省卫健委巡视员刘福生介绍,今年7月,黑龙江省卫健委和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系统“看病不求人”行动方案(2019—2021年)》,要求医疗机构全面公开院务、号源、排队等10个方面的医疗服务信息。优化“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我帮办”共4类30个方面的流程。改进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说,教育厅制定出台中小学校“零择校、零择班、零择座、零指定”的“四零承诺”方案及配套实施细则,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对“四零承诺”涉及的义务教育“热点校”学区户口迁入、片区内学龄人口统计、户口校验、不动产信息核对等建立核查共享机制,确保“四零承诺”信息共享并可核查、可追溯,实现“上学不求人”。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张琢说,黑龙江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查摆梳理“办事求人”的深层次原因,列明负面清单,制定实施方案,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测评站(点)、特邀监督员和“好差评”机制作用,真正把评价监督权还给市场主体和群众。

  此外,黑龙江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从制度层面解决好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政务服务标准化、政务公开等利企便民政策输出的共性问题,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一网通办”“马上办”,进一步夯实“办事不求人”的工作基础,为“办事不求人”提供制度保障。(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