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讷河市涝灾致2万余人受灾
时间: 2019-07-25 10:53: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7月23日电(记者杨喆)记者在黑龙江省讷河市了解到,受近日强降雨影响,讷河市老莱镇、孔国乡等多个乡镇受涝灾,截至7月22日晚,受灾群众22486人,经济损失严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7月22日晚在讷河市多个乡镇看到,多地玉米、大豆田内,植株成片倒伏。一些大豆田里,植株被水冲倒后,整齐倒向一边,已露出根部。

  “我有1200多亩地受灾,光大豆绝产的就得有640多亩。”老莱镇晨光村种地大户高勇站在自家地旁,指着成片倒伏的大豆说。

  记者在讷河市一些村屯看到,一些房屋因灾破损,部分房屋墙壁、院墙倒塌。在老莱镇晨光村,一处村民广场一片狼藉,部分健身设备及围墙被冲倒,广场内的篮球架被水冲到一百多米远的地方。

  “这儿原来是塑胶篮球场,塑胶垫子被水冲得一块都不剩了。”晨光村支部书记武景德说。

  晨光村村民乔树锋家的房屋一侧破损较为严重,墙壁断裂,房屋向一侧倾斜。村民王云江家的牛棚已完全倒塌。

  据讷河市政府部门统计,截至7月22日17时,受灾群众达22486人,紧急转移安置2858人,严重损坏房屋629间,冲毁工程便桥等公共设施247处,农作物受灾面积52804公顷,受灾牲畜4300余头(只)。

  针对当前灾情,讷河市已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维稳处置等工作组处置洪涝灾害,共调动人力2200余人次、各类机械304台次,全市已加固修复17处主要交通线路、工程便道2750余米。(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