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锦州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获重大进展
时间: 2019-07-29 08:5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8日电(记者 王炳坤)7月28日晚,锦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和中国长城资产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已获得了其部分内资股份。

  记者针对锦州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经营的相关问题,采访了锦州银行董事会秘书孙晶。

  记者:请谈谈锦州银行市场化改革重组的进展情况。

  孙晶:据悉,工银投资、信达投资、中国长城资产已经通过市场化方式,受让我行部分存量内资股份。我行亦在择机开展增资扩股工作,充实我行股本。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将有助于完善我行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实现稳健经营、健康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者:锦州银行目前风险状况怎么样?

  孙晶:目前,我行各项业务均正常办理。前期,因安永辞任导致年报延期披露等内外部原因,我行同业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对流动性管理形成压力。在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自身的努力,我行同业业务逐步恢复正常,其他各项业务经营平稳。

  记者:锦州银行的年报什么时候可以公布?

  孙晶:目前审计机构正在抓紧对我行进行审计,进展顺利。预计我行将于8月末前发布2018年度报告。(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