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中医药诊疗成为基层医疗“标配”
时间: 2019-07-29 08:51: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7月28日电(记者彭卓)辽宁省卫健委近日宣布,2019年中医药诊疗将成为辽宁基层医疗“标配”,99%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的乡镇卫生院将力争可以提供6类中医药适宜技术。

  据辽宁省中医局介绍,目前中医馆建设是辽宁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全省已建设中医馆868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4个、乡镇卫生院574个;辽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类医师占比,由2015年的13%、15%提升至27%、26%。

  辽宁省中医局表示,以中医馆为载体,辽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并相对独立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诊疗设备得到补充和更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