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鸡西:“金鸡归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19-07-29 08:5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8日电(李建平、徐凯鑫)第三届“金鸡归巢”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对接洽谈会,27日在黑龙江省鸡西市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企业家和鸡西当地市县乡村干部共计300余人参会,展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近百种。

  鸡西市梳理确定了118个重点推介的“金鸡归巢”村集体产业项目,其中生产加工项目65个、特色种植项目16个、畜牧养殖项目16个、休闲旅游项目13个、生产生活服务项目8个。经过前期工作,已有45个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有15个产业项目在洽谈会现场签约。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介绍,近年来鸡西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强化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金鸡归巢”计划等,吸引鸡西籍企业家、成功人士回乡村投资兴业,使村集体有了积累、企业有了收益、农民增加了收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鸡西市2017年开始实施“金鸡归巢”计划。截至2018年底,全市459个村的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实现1.57亿元,同比增长68.5%,72个“空壳村”全部消除。今年上半年,全市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实现1.08亿元,同比增长14%。

  鸡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钢表示,鸡西市相关部门将提供优质、高效、细致的全程服务,进一步加大“金鸡归巢”项目推进力度,力争全年落地“金鸡归巢”项目80个以上。(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