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探索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
时间: 2019-07-29 09:05:2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鹭)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调度会,研究建立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机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做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夯实举措,探索走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迈出现代农业建设坚实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景俊海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务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景俊海强调,一要守初心、高站位、强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利益共享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尽快形成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二要育产业、建平台、搞示范,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机制。坚持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为引领,在延伸上下功夫,在融合上求突破,在模式上明路径,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把涉农二三产业留在农村、延伸到城市,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三要抓改革、拓合作、搞双创,加快构建要素保障机制。建立顺畅的土地流转、资本流入、人才返乡创业机制,推动资本、产能、人才等要素城乡流动,激发融合发展活力。四要扩主体、建通道、真分享,加快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密切各方利益联结方式,创新收益分配模式,让农民更多分享一二三产“全链条”收益。五要明分工、聚合力、压责任,加快构建协同推进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市县政府要搞好要素配置、公共服务等,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突破。

    吴靖平、李悦、朱天舒、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

    景俊海在省政府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探索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