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开办企业最短用时28分钟
时间: 2019-07-29 09:14:22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慕旗)省市场监管厅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打造了全国领先的市场主体注销e窗通和行政许可e窗通,初步形成了市场主体设立、许可、注销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目前,我省通过e窗通系统开办一户企业最多不超过3天,最短用时仅为28分钟,成为全国开办企业用时最短的省份之一,全面实现了“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球通办”。截至6月末,全省市场主体达232.98万户,同比增长8.69%。

  为了使更多市场主体在更多场景下享受到登记注册便利化的改革成果,省市场监管厅与各大商业银行全面对接,授权银行网点免费代办登记注册业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市场主体身边;与吉林财经大学开展政校合作,让大学生不出校园就可以快速创业;在长春市二道区探索社区代办登记注册业务的新模式,累计发放营业执照超过300份。同时,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开通了e窗通手机APP,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办理登记注册;在各级政务大厅配备登记注册自助设备超过500台,让创业者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登记自助服务;开通了400热线服务电话,帮助3万余人次顺利解决e窗通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入市容易退出难”已经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省市场监管厅通过深入调研,找到了企业注销中的“三难”——制度设计繁琐、各部门业务透明度不高和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精准发力,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解决方案,全面优化企业注销流程,实现企业注销“一窗申请、一网通办”,有力推动了我省企业注销时间再压缩、成本再降低。目前,我省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工作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深改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日印发。注销e窗通系统于7月下旬上线试运行,再次走在全国前列。

  原标题:

  省市场监管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最短用时28分钟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