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康养洽谈龙江养老市场备受关注
时间: 2019-07-30 09:58:4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29日下午,2019(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健康养老领域企业分科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我省和日方养老行业的企业代表,在汉语与日语相互切换的愉快气氛中,各自积极表达着恳切合作的意愿。

    来自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长春事务所所长栗原章,一进入会场,就被我省参会的对接企业围住,双方就健康养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省民政部门把龙江养老龙头企业集结成册,推荐给栗原章所长。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许东林介绍说,这些企业包含居家社区养老、智慧养老等,都是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栗原章对此表现出很高的兴趣。他说,在这之前,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与黑龙江在健康养老方面合作并不多,通过这次分科会,更多了解到黑龙江在健康养老方面的优势和需求。会后,根据这次会议的情况,株式会社将要制定与黑龙江省在健康养老方面的计划,希望彼此今后在养老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养老事业的发展。

    慧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裁马兴吾和日本一家企业就培训养老护理人才方面进行热烈地交流和对接。近20分钟的对接结束后,从双方的表情来看,对效果很满意。马兴吾说,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扩大服务供给和提高服务质量是双方的共同需求。“双方都感到养老方面的护理人才缺口比较大,在这方面合作前景会很好。公司也将搭建黑龙江省与日方企业在健康养老方面的合作平台。”马兴吾说,这次会议结束后,他将去日本的北海道、山形县就健康养老等问题进行深谈。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农业民生”团队的陈晨说,日本养老经验比较丰富,值得我们学习,参加这次分科会旨在寻求与日方企业在养老资金方面的合作机遇。

    哈尔滨市金太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玲是第一次参加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分科会上,她带着自主研发的养老康复产品与日方多位企业代表进行洽谈对接,日方企业对这些康养产品很感兴趣。“我们企业在养老行业刚刚起步,想通过这次会议,学习日方养老行业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弥补企业的不足。”丁玲说。

    对于黑龙江养老市场的未来发展,日本医疗介护事业推介协会鲛岛惠子理事长十分期待,她在分科会上已经与多家企业表达出合作意向。鲛岛惠子说:“黑龙江省老年人基数比较大,省内养老服务市场还有许多发展空间。通过中日经济合作会议,我们希望将日本的养老服务培训和养老行业人才推介到黑龙江。同时,将黑龙江省卫生学校的优质生源送去日本进行深造学习,回到中国后成为养老行业的管理人才,双方共同提升黑龙江省养老服务市场的行业标准。”

    在分科会上,我省企业和日本企业就智慧养老平台的开发、养老用品、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管理、养老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对接。(记者 吴利红 吴玉玺)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