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制造业农业洽谈提前半小时火热开场
时间: 2019-07-30 09:59: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为2019(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的重要部分,制造业、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分科会吸引了20家日方企业和东北三省、内蒙古众多企业前来参会。提前于分科会正式开始时间半个多小时,会议室就人头攒动,洽谈对接火热开场。

  铁力市神林山野菜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盛武早早就找到了心仪的合作对象——做物流运送的株式会社佐藤运送。李盛武说,公司1999年成立之初和日本有过五六年的合作,产品也远销韩国和日本,这次想继续寻找合作机会,开拓日本市场。株式会社佐藤运送取缔役会长佐藤东洋彦说,佐藤运送是做物流运输的,现在又做菌类添加物还原产品本色,看样品这家企业山野菜纯正品质好,想进口一些原材料,也想推介自己已申请专利的保鲜技术,希望接下来双方有进一步的合作。

  三菱商事(大连)总经理杨良卫在现场有些“应接不暇”。作为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的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商业中心三菱商事一直积极开展着各项业务。杨良卫说,三菱商事旗下的罗森便利店在日本连锁便利店排名第三,在中国有2000多家店面,单单这一个平台就需要数量巨大的商品供应。他说,黑龙江的黑土地是宝贵的资源,黑龙江的农产品世界闻名,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产生新的品牌效益,增加新的附加价值,更大程度地提高黑龙江农产品的价值,实现共赢。

  大连山清加热器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津纯光为了此次分科会,特别从日本赶来。该公司主要生产石油管道、液体化学管道、家用太阳能加热器等产品,他们所生产的产品在辽宁、山东、河北等地都有应用。江津纯光说,黑龙江丰富的石油资源和气候环境,蕴藏着巨大商机,希望通过这次洽谈将产品推广到黑龙江。

  北大荒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双青与他的“老朋友”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进行商业对接。李双青说,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粮食储备、供销、进出口等方面的业务,一直都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有合作,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作为日本的老牌企业同时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实力雄厚,此次对接主要是为了更加深入推广黑龙江优质农产品,特别是黑龙江大豆,从而达成更加深入的商贸合作。

  大庆市肇源县腾越鹏程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秀范,带着以自己肖像做推广的“程大姐稻花香米”商标产品,坐在丰田通商(天津)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的洽谈桌旁,引起了该公司东北代表大方英明的兴趣。他惊奇于“程大姐”绿色生态基地水稻田里的螃蟹和鱼,以蟹养稻、蟹稻共存的纯天然种养殖方式令他十分感兴趣。他仔细询问生态蟹稻米的情况,表示要在肥蟹飘香的季节亲自去基地体验,并盛情邀请程秀范去日本参观。

  一个小时过去,洽谈双方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会后将抓住此次商机,继续深入了解,把意向变成合作的现实。(记者 谭迎春 孙思琪)

  原标题:

  制造业农业洽谈提前半小时火热开场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