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富锦三项举措锻造干事创业“铁军”人才
时间: 2019-07-30 09:57:5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亿服)近年来,富锦市围绕建设一流人才梯队,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采取名人帮带式、基地实训式、挂职锻炼式等方式,倾力打造“人才铁军”,护航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名医、名师、名家工作室(站),采取“师带徒”、“老带新”、“一带一”、“一带多”等形式,广泛开展结对帮带活动。通过业界“大咖”、“能手”在政治上引领、工作上帮带、技术上指导、创新上示范,使名人示范带动效应得到充分有效发挥,人才队伍呈现几何倍增。近年来,全市共结成名医、名师帮带对子38个。其中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名医工作室,以“龙江名医”殷积艳为牵头,帮带培养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6人。立兴植保企业人才工作站以中科院挂职高层次专家为引领,对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葡萄病虫害研究中心合作研发葡萄棚架专用植保喷雾机项目,该项目研发将填补国内棚架葡萄植保喷雾领域空白。

  依托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人才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对大学生、创业者、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实践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无人机操作、机动车驾驶、育婴员等实用技能培训5期,累计培训各类人才254人,解决了人才就业技能单一,无法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的问题。依托电商产业园,先后举办超级星主播、新媒体营销培训和电子商务人才等培训6期,培训人才1100余人,推动本土人才就地转化。在电商人才秦同军的带动下,富锦市裕鑫农业种植联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2018年实现总收入近亿元,带动扶持22名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

  坚持依岗选才、按岗育才,根据人才培养使用方向、个人经历和工作需要,为人才实践锻炼搭建平台。结合项目招商、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全市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接受实践锻炼,引导和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加速优秀青年专业人才的成长周期。去年以来,共选派52名优秀青年人才到脱贫攻坚、园区建设、垦区等领域实践。选派201名优秀党政人才驻村任第一书记,宣讲政策,发展产业,建强组织,壮大经济,进一步充实了农村基层攻坚力量,为基层干事创业队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其中驻上街基镇和悦陆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虹如,帮助贫困群众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使和悦陆村4户贫困户、7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