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管网改造优化百年老街区域环境
时间: 2019-07-31 10:52: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一直以来因供水设施陈旧老化,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好了,我们院的供水管道终于‘鸟枪换炮’了。”家住道里区东风街的孙先生提起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今年,哈市启动了中央大街附近13条街道地下老旧管线设施升级改造,预计8月15日全部改造完毕,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百年老街区域环境及承载能力。

    近日,记者在道里区端街老旧管网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进行供水管线施工,一幅车道已经封闭,破碎锤正在对路面进行击碎作业,道路两侧新换管线所需的各种材料已经准备就绪。“在对路面进行击碎后,我们需要取土,然后挖探坑,探明地下铺设的各种管线,之后才能开始管线的更换。”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央大街区域仍有部分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供水管线及设备在使用,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此次将现运行20多年的供水管更换为球墨铸铁管,改造将提高供水服务保障能力。

    在东风街记者看到,工人在沟槽内紧张有序敷设管道。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沟槽内阴冷潮湿,一待就要五六个小时,由于空间狭小,有时还要斜着身子进行焊接。“只是这一道焊接工序,就要经过切割、打磨、焊接及光固化处理等多个技术保障措施,确保进入地下的管线安全可靠。”该处负责人说,这里燃气管线运行已有20余年,近年来安全隐患逐渐增多,为确保沿线用户用气安全,对燃气管线进行更换。

    “得知是管网改造,大家都可高兴了,这老大难问题政府终于帮我们解决了。现在出行虽然不太方便,但是想一想未来,我们觉得克服一下是值得的,面对改善民生的项目,大家都会支持。”附近居民陈先生笑着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及辅街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地下管线不少建设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设施老旧、承载能力不强,急需升级改造。此前5月1日启动的先期改造工程,已实施红专街、西十二道街、西十三道街、西十四道街、西十五道街等5条辅街的管线改造,改造、建设各类管线85条,共计18.5公里,目前已完工。(记者 邢汉夫)

    原标题:

    管网改造优化百年老街区域环境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